• 10329阅读
  • 3回复

一年家庭开支十几万?网友表示养不起!今年你家养娃花了多少...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
发帖
1438
区币
2550
威望度
1747
图酷模式 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
楼主  发表于: 2018-11-26
结婚生子对于许多人来说
都是必经的过程
期间所花费的精力和财力
都是巨大的

可你知道
组建家庭、养儿育女究竟要花费
多少精力和财力呢?

最近不少的网友
还就这类问题讨论的热火朝天
一位网友曾发帖吐槽:



这位网友列出的清单让人看的

目瞪口呆

现在距离一年结束还有一个月!
这费用竟然达到十多万???
村长深表怀疑这位网友是来炫富的

看完这位网友的结算
许多网友不禁淘出了手机
打开了支付宝
翻看自己的账单
这不看还不要紧
一看真要命!





村长不禁发问
在中国养一个孩子到底有多贵?
这还不包括各种培训班、辅导班
仅仅是吃喝玩乐的账单
都让村长头晕目眩

那么,我们花在教育的费用到底会是多少呢?
不少的网友也有统计!

学费
公立和私立,真的相差好多


幼儿园学费(公立)每年两个学期,每个学期2500元,计5000元。
幼儿园兴趣班一年两学期,每学期报2门,平均350元每门每学期,计1400元。
平均下来,每个月800-1000元。

幼儿园费用,因为是公立,所以这块费用很低,园费750,每月加上饭费1100以内打住。

娃马上五周岁,目前没有去鸡血。读的公立幼儿园,平均每个月500不到。

小朋友是男宝,今年五岁半快六岁了,现在上的是小区里的私立幼儿园,业主还优惠300,每个月2640块钱。

幼儿园是私立的,老大因为进去早,每个月2200多,老二因为是装修后涨价了才进去,所以是4000多一个月。这个费用是固定的,也是目前最大花费。

兴趣班
这部分是支出大头


幼儿园大班,女娃,按年计算。
小提琴单人课程每周一次,每次100元,一年按照40周计算(扣除过年过节请假等时间),计:4000元。小提琴集体课程每年三个学期,每学期330元,计:990元。
总计:一年小提琴花费5000元左右

兴趣班费用。英语平均每月2200。橄榄球平均每月1000。机器人平均每月600。陶土+绘画平均每月1600。国际象棋平均每月800。
总计:五门兴趣课,每月合计约6200,一年约75000元。

每周上钢琴课一次,半个小时,140块钱;

每周上两次英语,每次两节课一节合100块钱,每周英语的费用是400块钱。
这样一个月钢琴和英语的费用是2160块钱。

幼儿园里有课外班,有声乐,篮球和美术,就是放学之后一个小时,一个学期四个月是3240块钱。

还报了一个学而思的七大能力数学课,他还挺喜欢的,一学期四个月是3770块钱。

嗯,我们上了架子鼓有一年的时间,每周一堂课,一堂课,360块钱。
总计:五类课一年共约58000元

兴趣班。目前只有老大上了空手道和乐高。老二太小还没开始学。空手道一年8000,乐高两年13000。
总计:两门课一年约15000元

左邻右舍的一了解,人家孩子有两岁就开始学英语,三岁学钢琴的,我们就开始焦虑的不得了,急匆匆的报了个外教班,一年15000,两年30000。

期间在幼儿园上了一学期绘画课1250,孩子喜欢但因为接送不方便被我强制停了,再有就是今年暑假终于开始学钢琴了,一节课260,十二节课3000多块。
总计:两门课(外教、钢琴)一年约27000元
其他
买书、玩具、旅游…样样都不少


买书每月一次,每次平均150元,计1800元。
零花钱,每周40元,计2000元。
衣服鞋子大约1200元。
奶粉营养品大约2000元。
生日礼物大约500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各类活动及演出欣赏。每月参加1-2次亲子活动,每次约500。观看各类演出1-2场,每次约400。每月合计约1800。

每年会订2-3种中英文杂志,合计500—600。购置书籍每年5000-7000。大概推算,每月合计约600。

以上几项大约9700,如果再算上带他上各类课程和参加活动的车费、每月的零食和服装支出,大约得12000。养个大班的孩子,将近一个人的工资。幸亏不是私立园,否则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少爷一个人的开销。
每个月还有一笔费用,就是买书的钱,基本上每个月平均下来,能有500块钱左右,还有吃喝玩乐种种。


看完网友算完这笔帐
村长算是彻底的服了
而且这些都还是硬性上的支出
养娃付出更多的是精力

公司静姐姐每天哀嚎
“哇!昨晚教作业快把我累死了!
每天上班回来还要辅导作业到九点!”
真是苦不堪言呐!

每天还没下班
坐在村长对面的同事就已经开始给孩子写作业了
别问为什么...
班主任话,你能不听么?

你在你家孩子身上花了多少?
现在养孩子哪里比较花费精力?
你还能承受的住吗?
欢迎各位小伙伴留言讨论!

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

精彩

感动

搞笑

开心

愤怒

无聊

灌水
离线游客
发帖
*
区币
*
威望度
*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8-11-28
我们家庭一年的开支:
1、小孩民办初中+兴趣班费用约8万
2、房贷约9万
3、保险费约4万
4、生活费(包括人情、衣服等)约6万
5、汽车费用约2万
6、旅游根本不敢考虑国外,只有暑假一年一次约1万的国内游
这已经是很省的了,一年下来30万就没了
离线x_1542245460

发帖
5
区币
21
威望度
11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18-11-30

全国排名前十的大品牌POS机,有人民银行,银监会支付牌照,速找我领取,精养卡神器
,真实本地落地商户,赠送1-3个月出信用卡背后卡贷精养技术,包教包会,免费邮寄上门。
大POS机免费送,免费送,免费送!
13736033275,微信同号
离线x_1542245460

发帖
5
区币
21
威望度
11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2018-11-30
专业办理,交通,民生,光大,农业,兴业,平安,工行,华夏等各个银行快卡,你有资质,我有渠道和技术!只要你征信过得去,无当前逾期,速找我拿钱。
    所有卡片无前期费用,下卡收费,快卡通道随时关闭,速度!速度!速度!,纯白,3无得都来!通宵24小时做单!
    办理多种网贷,芝麻分600+/社保/公积金/房贷
    欢迎来电咨询   13736033275  陈经理  微信同号
快速回复
限90 字节
 
上一个 下一个